咦,大潤發是半個法國血統?

今天到Orvault南區附近的一家大賣場逛逛。
看看自己電腦裡的照片,除了小物精品的照片外,超市的照片應該算第二多。

法國歐尚集團成立於1961年,是以經營大型綜合超市為主的國際商業集團,是目前法國第二、歐洲第六的大型跨國商業集團。台灣的大潤發也有歐尚的一半血統唷,由潤泰企業集團總裁尹衍樑創設於1996年,後與法國量販店歐尚集團(Auchan)合資經營。


法國的網卡也是有分吃到飽與使用量計價,因為才抵達沒幾天,所以就還是先採用在家裡搜尋好就出發。用導航查了一下步行大約要16分鐘,截圖後,就來漫步去賣場囉。

說真的,雖然是白天且只有短短的16分鐘,但是一個人在甚麼都不熟的情況下來還是有些緊張。

賣場的麵包區一進去就是各種不同種類的長棍麵包,選擇很多,價錢又低。覺得很羨慕的同時,回想起台灣大潤發也很多台式低價麵包呀!可是我反而不太會買,原因是來自新聞的報導造成潛意識對國內食品品質的把關,總是不像大國這樣有保障,不過,會不會他們可能也是用低廉的原料,只是因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法則,掩蓋了這個內心的想法。

我去的時間剛好快要到聖誕節,所以出現了很多聖誕節會用到的節慶食物,畢竟聖誕節就等於我們亞洲的過年。
我很喜歡這個小圓麵包片,一包一包的方便食用,可以配果醬或肝醬。

來到法國不能錯過的甜點,不過本身只是喜歡甜點的造型,沒有很喜歡吃甜食,所以只好拍拍照當作視吃啦!




超級多!酒!!這麼多選擇讓人好興奮,不過我還不是愛酒人士就是了。


法國版的任天堂玩偶!


超市真的很好逛,我大概逛了三小時吧!

最後買了一點食物來試試!

LU系列是法國很老牌的餅乾,剛好就源自於南特市。
以創辦人夫婦的姓氏開頭組合而成“LU”為名,1895年,創辦人為了開發餅乾的生產線運輸系統更加有效率,於是在離現今南特火車站不遠的地方建造了一座外觀精緻華美的工廠。


  • 餅乾4邊總共有52個齒,代表1年有52個星期。
  • 四個角代表一年四季。
  • 餅乾表面有24個孔,代表一天有24小時。

下次在台灣或在法國吃到LU餅乾,記得這是來自於南特(Nantes)的餅乾。



留言